close

我站在錯亂的十字路口。

一個人自由自在,盡情揮灑自我,事事自己決定;

還是寧可愛得一塌糊塗,也不要一個人作主,到老都有人牽手?

曾經有很多時候,我以為我想通了,

抱持下半輩子單身的念頭,也不要一段綁手綁腳的姻缘。

但是想到老年,我真的可以一個人嗎?

人家都說老伴,老伴,老來作伴,

為了這個伴,我必須付出一輩子磨掉自己的稜角和志氣嗎?

或是為了幾十年能充分實現自我,活出精彩人生,

就必須為老來孤獨作好心理準備。

果真如浮士德所言,人生沒有完美,只有接受?

愛與緣份,不能兼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