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不是應該游向大海,為什麼留在小溪這麼久?

嚮往大海的鮭魚多年以後,頓悟了。

欲知過去因,見其現在果。

因為我是隻關照萬物的魚,現在是,過去一定也是,

我的原生世界以外,一定還有各種各樣的事物值得關注,

所以當年會選擇游去支流。

 

回想這些年遇到的各行各業的人

建立的各種友情繫絆

是這麼的美好

 

是啊,當年的我一定是嚮往著萬千世界

關注百工百業、各式人群

所以不願照著既定之路行走

就像現在的我一樣確信世界就像一座有各種花和植物的花園

櫻梅桃李,各有本性

在我心中,萬物平等

 

現在看起來像是迷途的結果

其實當年早就種下了那個因

因果俱時

一直存在我自身胸中

 

這些年為什麼繞了一大圈

這個捫心自問的謎團

終於釋懷了

我就是為了遇到這些人、這些事

而走了這一遭

 

如今以這樣的姿態

遇到大鮭魚

很好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

就不會聽到這麼溫暖的鼓勵而大徹大悟

我該到大海去見識見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